desk01_1280.jpg  

 

由於今年不會再有到國外旅遊的計畫

所以有許多時間多在台灣看看走走

最近到高雄縣的六龜鄉拜訪餐廳的常客

他們在六龜有一座小木屋

每個週休都會到這裡來渡假

多年來一直邀我到他們的園地感受一番

於是,決定前往拜訪啦

但是,只有一天真的不夠

下回得多安排時間停留

這趟旅程收穫很多

吃的很多   爬山流的汗也多  

接觸許多動植物,非常新鮮有趣

帶你們一起去瞧瞧吧!

 

小木屋的廬山真面目

 

  

 

其實去年88水災的重創,讓當地容貌都改變了

 

 

用完午餐,準備出發去爬 "美崙山" 囉~    

  

 

客人為我們準備的斗笠(下午2點爬山,真的有需要)

  

 

忽然覺得斗笠也可以是很好看的配飾!

 

 

其實斗笠是給兩位旅伴戴的啦,在這裡戴就是特別有味道!

 

 

 

開始爬山啦....我們6人浩浩蕩蕩出發,從頭到尾都只有我們在爬,沿路都沒遇到其他人

 

 

首先遇到的是"玉米田",老實說...只有我不知道它們是玉米

 

再往前一些,出現了這一片小花海

 

 

客人黃先生沿途很貼心的為我們介紹各種植物的名稱、功用

 

 

野生迷你番茄,我們都拔了一顆現吃,完全無農藥喔!

 

旅伴拔了一堆,應該是要帶回去孝敬寶貝女兒的吧!

 

也遇到了像番茄,卻不是番茄的果實

   

 

稍微登高望下看,這一片山河變色,心裡很痛

 

 

猜看看是什麼?  哈~是長在地上的南瓜啦!被包起來是有原因的

 

 

仔細看喔~他們是小小蓮霧,還很青澀的階段

 

 

這叫 " 颱風葉 " ,細細長長的葉子前端有一條折線,它是天然形成的

據說看葉子上有幾條折線,就代表今年會有幾個颱風

 

 

整個河道被沖開,寬度是原本的2倍,還淤積了怎麼也清不完的泥

 

 

整張照片的正中間,有一隻帶保護色的蜥蜴呢!

 

終於到了折返點,是一個涼亭,登山6人組,到齊!

IMG_1867.jpg 

 

今天招待我們的黃先生及夫人

 

 

大家都爬了一身汗,但很過癮!

 

 

很美的蝴蝶吧!只可惜它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在小木屋前的草皮發現蜥蜴

 

 

後來發現,拍照時它都很配合的不動

 

 

我想...所有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太愛台灣

極度崇洋幾乎是我的個人標籤了

但是 ~ 有時候 主就是這麼奇妙  祂帶我一點一點的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

我漸漸發現台灣的可愛,雖然感覺還是很微弱

希望  有一天   我到國外旅行時,能向外國朋友介紹我的國家有多美

 

再和大家分享一件事~

這次,很可惜無法到上海世博參觀,所以僅能靠媒體的資料

每個國家都端上極有自身特色的建築,讓我讚嘆不已

但是 ~ 你知道在我眼裡最棒的是哪一個國家嗎?

答案是: 台 灣 館

不敢相信吧! 我感動到想掉淚

剎那間,我很希望,台灣是一個真正的國家

在國際上是可以被尊重,被推崇的國家

不要給人是中國附屬地的錯覺

我們的實力,是可以在世界立足的!

 

 desk02_12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