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幾天的雨不停

衣服乾不了,實在很悶

潮溼一向是我很討厭的感覺

尤其是手腳碰到水,得快速擦乾才行

 

不過自從前幾天在一個下著綿綿細雨的傍晚

騎著車到了機場附近,大大的馬路、少少的車輛

我忽然哼起暮光之城第一集 ~ 愛德華彈奏的『貝拉之歌』

吸血鬼愛待的濕冷小鎮的氛圍,應該與此相去不遠吧!

我懂了,上帝創造一切其實也考慮了" 美感 "的部份

晴天、陰天、雨天、微風徐吹、揚風、颱風

白天、黃昏、夜晚、星星、月亮、太陽

春、夏、秋、冬

地球的面貌不斷的在    主  的巧手下

呈現不同的美麗

 

昨天大姊整理她的書櫃,番出了我們都很愛的" 交換日記第12集 " (徐玫怡&張妙如)

於是開心的翻了起來,其中一篇是遠嫁到法國的玫怡寫出她看了『 西藏生死書 』的心得

她寫著:

 

在書得前面幾張提到,瞭解如何死,以及死後如何往

在這瞭解的過程中,人們竟然比較知道如何過一生。

先了解死亡,就知道如何準備"去死",然後"死去"

更簡單的說:

先知道死(死是一個目標 )

然後知道如何生(活著就是過程)

 

 

完全的開竅了

每個生命的終點站都是死亡

它是每個誕生的新生命共同的命運

那麼,我的人生

就該由我自己來填上一切,從現在起

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如何產生過程,就是我自己的規劃與決定

我的歲月已走掉一半

未來為自己負責

總該讓這副靈魂+軀殼

證明來過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