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04.jpg  

 

    

 

在2011年最後一天

 

我要自己撥空寫即將結束的這一年裡值得被記錄下來的事

 

從12月開始,腦子裡就不斷重播今年所發生大大小小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有將這些特別的事寫在Blog裡的念頭

 

 當做與2011年再見的禮物

 

 

今年,很平淡

 

之前我喜歡生活充滿各種精采的人、事、物

 

但今年卻大大顛覆了自己的生活內容

 

其實,說是平淡

 

應該說是回歸平靜,多一些時間與自己和家人相處

 

告別33 跨入 34 歲

 

我想,人生事該要認真的轉變

 

不管是未來的規劃、與他人相處的方式、對待感情的態度、生活的哲學....

 

有太多     要改變、該改變的

 

在尚未完全改變前,就讓我寫下那個任性、固執、不柔軟的我吧!

 

 

 

 

 

如果要讓一整年發生的每一件事做排名

 

那麼,排名第一的只有這件事了:

 

我的寶貝狗兒子離開了~ 在11/26 清晨突然走了

 

我從你的離開發現,原來我會攤坐地上崩潰大哭

 

爸爸、媽媽、姊姊,為你一起流了好多眼淚

 

謝謝你陪伴我們一起生活那麼多年

 

帶給我們好多好多美好又溫暖的回憶

 

我會一直記得你,My Lorence 。

 

 

 

 

從年初到年尾,是什麼書讓我一讀再讀,每回讀又有新的領悟呢?

 

當然是它們啦!

 

Neale Donald Walsch -『 與神對話 1 .2 .3 』

 

書的內容,實在需要花時間一一參透,要付出耐心、多些理解力

 

已經推薦給許多朋友,希望他們也能和我一樣很有收穫! 

 

 

 

 

今年的唯一一次的旅行在5月底時獻給香港

 

這次是與二姊睽違2年多,再一次一起到國外玩(上回是在法國)

 

這是第二次到香港 ,似乎沒有2010年時來的驚豔

 

  但我遇到與我年紀、職業一樣的台灣男人為愛留在香港,當餐廳經理

 

聊了許多,有英雄惜英雄的味道,希望下次到香港他還在!

 

  碰巧趕上香港國際藝術節,欣賞各式各樣藝術表現方式

 

  到不可思議的米其林一星茶餐廳排隊用餐(實在不解為何可以獲得一星啊~)

 

用餐時隔壁桌一樣從台灣來的姊姊們人超好,一直把她們的餐點Share給我們

 

  連續6小時瘋狂Shopping到沒吃晚餐,累到回飯店倒頭就睡

 

  再訪四季Hotel 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Caprice,卻見識到米其林餐廳也有大縮草的一天啊!

 

旅行,盡量別再去同一個地方,尤其是像香港這麼小而美的城市

 

體驗過一次,擁有絢爛及奢華的回憶那就夠了。 (巴黎除外!)

 

 

 

 

從去年就一直持續自修的法文,到今年的3月因為考慮到無法馬上在法國打工賺學費

 

所以3~9月間,我改狂唸英文,因為英國在語言上較容易有工作機會

 

但情況又急轉直上,有好心的客人介紹我到德國柏林工作、讀書

 

於是,9月之後我再轉學德語

 

一年裡在不同的語言裡穿梭,其實一點也不苦

 

對我而言,那是達成出國念書夢想的工具

 

更是我未來與其他國家同學互動時可能用得上的

 

從來也沒想過,在人生中某一年會這麼認真唸書,而且是心甘情願的!

 

  

 

 

今年我收到很棒的生日禮物

 

有巧手同事Queenie 為我做的立體卡面&刻有" Kelly " 的筆

 

好朋友普茲請他擁有甲級裁縫師資格的媽媽,為我量身訂作的外套

 

莨友訂餐廳、開香檳、請廚師為我特製巧克力蛋糕,聚集好朋友們一起為我慶生

 

許多的珍貴來自" 獨一無二 " 代表著大家的用心及貼心

 

謝謝你們為我的生日美好回憶再添一筆!

 

 

 

 

幾個月前,偶然間發現一個特別的部落格

 

而引發我決定以素食為主要飲食內容

 

但因為家庭、健康因素,只能做到70%

 

問我: 為什麼要吃素?

 

不想為了口腹之慾再繼續殺害動物

 

許多人吃素是為了健康、許願

 

但希望以後越來越多的素食人口是因為大家的覺醒,決定不再屠宰任何非人類的生命

 

我盡我所能去做。

 

 

 

 

11月二姊與我都有好幾天的年假未休完,所以去了趟台北

 

本來計畫到平溪走走,但不知道為什麼到台北後沒了想去的Feel

 

於是更改行程,到想去一直沒去的『華山藝文園區』

 

在那裡看到讓我落淚的展覽"老人們追夢的真實行動" 以及董陽孜大師與五月天合作的書法展

 

把知名"阜杭豆漿"的燒餅與豆漿當午餐享用(邊排長長隊伍邊看製作流程,頗有趣)

 

排完阜杭豆漿再接著排"ZARA" 的長龍

 

 來自西班牙的ZARA終於登台,當然要去補貨(其實五月去香港已經買了不少ZARA了)

 

不過,購物越來越理智的我,半個小時一件也沒買的踏出ZARA!

 

 

 

 

今年的休假共約90天

 

以往我會有2/3的時間都不在家,總是充滿各種活動,但今年我幾乎快變成半個宅女

 

在家手洗衣服、打掃房間、慢慢的享用午、晚餐,或到圖書館借幾本書

 

悠閒的午后泡杯茶看著書,累了就睡個小午覺,一切步調放慢,不用上妝、打扮,輕鬆自在 ~

 

是年紀大了嗎 ?   

 

我想是吧!

 

 

 

 

 在我的職場好朋友裡,有一位女廚師-美嬋,她在9月份也離開了PASADENA 

 

 我們的頻率相同,喜歡旅行、看書、吸收新資訊,無話不談什麼都能聊,也常互相鼓勵

 

她比我先離開是因為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很為她開心,卻也覺得有些落寞,留下來的總是黯然

 

不過想想,再過不久我也將成為遠行的那個人,沒有永不解散的團體,就彼此祝福、珍重吧!

 

 

 

 

要說今年最莫名又最幸運的事,大概就屬它了....

 

12/24 寒冷的一天,當天全身包的鼓鼓的,穿著大姊送我的紅色Roots外套,

 

 心情頗佳的騎著車往公司的路上

 

 心裡還想著:今天耶誕夜,是增加業績的時候,要好好把不足的拼回來

 

此時,一台客運行駛在機車道上作勢要靠右,我當然往它的左側前進

 

但三心二意的駕駛騙我,突然又左轉回到機車道中間,

 

因為車速不快,所以來得及煞車觀察他究竟要怎樣!

 

但騎在我後方打扮漂亮的女生因為沒有與我保持安全車距來不及停下來

 

就這樣,我被撞倒了, 完全無預警的!  莫名的!

 

在我倒下並身體在地面稍微滑行時,我的身體是朝上的,過程中

 

我感覺微風輕吹,也看見藍天白雲

 

我與她彼此關心有沒有受傷,確定機車都沒壞,再互相道歉,然後再見

 

當我繼續騎著車,才發現我兩手的手肘好痛,原來我用手肘撐著自己不再滑行

 

所以馬上黑青兩塊,加上耶誕夜的忙碌,隔天起床全身痛,這是早料到的啊!

 

我很幸運,沒有任何的外傷,後來回想,當時的微風、白雲,彷彿是   神  將我 Hold 住

 

今年,我常常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 神 的福份夠我用 !

 

每個人心中都有所信仰,但 " 相信 " 你信仰的,才是最重要的。

 

 

 

 2011.... 2011.... 2011.... 2011....     2012 --- 2012 --- 2012 --- 2012

 

 

 

花了2天把自己的2011稍微整理,再這裡寫下來

 

雖然 神說沒有" 時間 " 個東西,但過去的日子不會再回來

 

我並不喜歡緬懷以前種種,迎向新的未知是我比較期待的

 

冒險也好、不安也好、拋下安逸,涓涓的細流不甘於在河裡

 

決定要往大海去,看看遼闊的世界

 

我想,神 讓我幸運的成為活動自如的人類,我不該只是日復一日的活著

 

遇見各式各樣的人、事、物,體驗、經歷  神  的美好

 

不只是2012年,是往後我的生活內容及方式

 

祝福大家 都能找到自己的生命價值

 

再見了~ 2011

 

 

歡迎 !!!  2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