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91.jpg 

 

說到此次餐會的最佳男配角

當然非以下三位莫屬

那就是Chef 所帶來的2位助手 :Vincent  &  Frank

葡萄酒達人陳千浩 老師

 因為有他們三位默默的打點菜餚及佐餐酒

才能讓餐與酒搭配的天衣無縫

可謂米其林餐會幕後大功臣喔!

 

先來介紹Vincent ~

 

IMG_2406.jpg 

 

他已在Ledoyen 工作約3年

27歲  目測身高只有165公分  身材清瘦

之前幫自家Chef 回e-amil 給他,所以知道他英文還不錯

我與他之間的第一句對話就是對彼此說: Bonjour

他說我的發音很標準喔!

法國人真的很可怕,聽說他們倆個怎麼樣都喝不醉

從小訓練果然不同

 

接著介紹Frank ~

 

IMG_2403.jpg 

 

他剛進Ledoyen 沒有多久

26歲  身高約170公分  體重應該破百吧!

Frank的五官其實很好看,相信如果瘦下來也是帥哥一枚

從他的神情觀察出,他是個相當有自信的廚師

他知道我正在自修法文,於是米其林餐會的前兩天,他跟我說:

改天要對他說一段法文句子,並且要有7個單字

哈~餐會都結束5天了,我還沒對他說。

 

IMG_2395.jpg 

 

他們都很親切、可愛、偶而調皮

但工作時則展現專業的一面

據說是主廚欽點他們兩位一同到台灣來演出

顯然是相當優秀的廚師!

兩位並沒有隨主廚到峇里島

反而多留在臺灣玩幾天

昨晚還與我們所有內外場到海產店慶功

筷子拿的都很溜喔!

 

IMG_2384.jpg  

 

另一位餐會中的靈魂:陳千浩 老師

相信大家對他不陌生吧

陳老師現任教於我的母校:高雄餐旅學院  餐飲管理系

他已然是台灣的葡萄酒達人代表

老師為此餐會還特地飛至巴黎與主廚討論餐與酒的搭配

宴會中大多選自老師熟悉的勃根地產區

且是所謂的『 小農酒莊 』,意思是:

沒有經過炒作或廣告的葡萄酒

酒莊主人自有一片葡萄園,種植釀造自我風味,

數量有限,卻瓶瓶珍貴的葡萄酒

 

客人對於餐與酒絕妙的搭配都讚不決口呢!

老師一樣陪伴我們六場餐會

並且每個餐期都全程參與,相當辛苦

每場餐會的開場,必介紹的人物,老師是其中一位

那麼,究竟連六場的開場要說什麼呢?

哈~ 別擔心,

陳老師用同樣的台詞對不同的客人說,就是最保險的方式啦!

台詞的內容,外場服務人員大致都可以學出來囉,當然包括我在內

這在第二天的餐會,還成為嚴謹的服務氛圍裡的一點笑果呢!

讓你們也聽聽吧~

『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陳千浩,我畢業於法國勃根地大學葡萄栽種與釀造學系 ........... 』

 

其實,凱莉本來有那麼一點不太喜歡陳老師

但經過這一次的合作,發現老師在他的專業領域裡努力經營的態度,是令我感動的,

尤其是聊到葡萄酒,他更是滔滔不絕,說話音調與流暢度都不一樣了

因此我相信他真的發自內心的熱愛葡萄酒

 

很可惜老師沒有參加當晚的慶功宴

但他寫下了要說的話,就在下面的照片中

我也想跟老師說:

葡萄酒讓您整個人都發亮

謝謝您將法國不知名小農們的好酒

一點一滴讓台灣這一小片土地的人們

有機會去認識、品嚐。

 

IMG_24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