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1.jpg  

 

 

昨晚不需要工作,和朋友一同用完晚餐,才踏進家門,鞋都還沒脫下,手機突然響了

 

一接起電話馬上被問: Kelly,妳現在在哪裡啊?

 

K: 我剛到家啊!

 

朋友: 妳家在哪裡?

 

K: 在小港

 

朋友: 我現在也在小港耶!我要拿一個甜點給你啦~ 是昨晚用餐的甜點,要送給你吃的!

 

K: ? ? ?

 

於是我鞋也不用脫的又出門去了

 

 

 

 

結果是這位朋友居然才從倫敦回來,人會在小港是因為剛下飛機

 

一下飛機,馬上打電話到公司給我,但我不在且連休2天半

 

於是打我手機還接通了,我很幸運的,能在第一時間連絡上

 

因為如果他早5分鐘打,我就接不到我的禮物了

 

很謝謝我的朋友,從在倫敦餐廳打定要將這份甜點帶回台灣送我那一刻起

 

就一路細心呵護這份甜點,不止不能壓到它,還請空姐幫他冷藏起來

 

並在一下飛機就想馬上交到我手中

 

每層用心都讓冷血的我感動到想掉淚

 

 

 

 

 

不過,為什麼?要特地把一份倫敦餐廳的甜點千里迢迢的帶回來呢?

 

是啊,如果它是一般餐廳的甜點,特地帶回來確實會令人不解

 

但,如果說~它是

 

法國名廚 Alain Ducasse 在倫敦所開的米其林三星餐廳的甜點

 

那麼,應該就能理解為什麼一定要帶它回來啦!

 

是的!沒錯

 

它是朋友到英國倫敦Dorchester 飯店  Alain Ducasse 所開的法式餐廳用餐

 

離開前,餐廳特地為女士準備的紀念小點心(朋友其實是男士,是女士導遊好心讓給他的)

 

雖說在米其林三星用餐價格不斐,但連帶走的小紀念品都細心的準備了

 

不得不說,貴的有理,因為人家真的有用心嘛!

 

 

 

 

 

那麼,咱們就來看看被我鋪梗鋪這麼大段的甜點,究竟是多美啊?

 

哈~ 不,它稱不上美,反而...很樸實不華麗

 

但是,滋味卻是令人驚艷

 

就像一位外表樸素的女生能吟詩、彈琴,是你料想不到的!

 

可能會有人想,因為是大師的餐廳,所以品嚐時早就有加分的因素

 

但,凱莉我,不是這樣的人

 

任何東西在我眼前,出色就會稱讚,不優就是皺著眉頭評論

 

況且,從倫敦飛回來的甜點最佳賞味期早已過

 

我依然以我對甜點的高標準來品嚐它!

 

接論就是~

 

IMG_5809.jpg  

    

 

 

從地球另一端歷經17小時到我手中的禮物

 

 

IMG_5799.jpg   

 

 

IMG_5805.jpg  

 

 

IMG_5807.jpg   

 

 

盒子裡共有2個,另一個請大姊一起分享了,姊姊也很稱讚她的美味

 

這個甜點,外表有一層糖霜,但經過一段時間,原本美美的糖霜有點龜裂結塊了

 

一開始以為是一般的法式鬆糕之類的,所以大概去猜想了它的口感

 

但一入口,說驚天動地,一點也不誇張喔!

 

糖霜的脆、鬆糕的軟Q、苦甜比例完美的葡萄柚的內餡

 

每一層,各有特色、恰如其份

 

結合在口中又是那麼的和諧

 

真的!幸福的滋味是我當下唯一的感受

 

名廚的手藝,用這小小的甜點就征服了我!

 

 

 

非常謝謝我的好朋友,沒有他我不會有機會接觸到名廚的作品

 

讓我的回憶又增加了一道美麗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