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莉在7月份 LAVIE 雜誌裡偶然發現

LAVIE 目前獨家販售這本書

大家如果跟我一樣喜愛設計,一定也會被吸引

光看封面提到的幾位大師,就夠令人動心下手買了

於是凱莉馬上填寫雜誌內的訂購單,一次買2本

一本當然自己收藏,另一本則送給9月生日的好朋友

傳真訂購單後,隔3~4天就收到書了,相當有效率,且包裝的很好

到家後迫不急待的打開來,先瀏覽目錄是我看書的習慣

目錄內容如下,哇~ 更讓我期待了...

 

IMG_2464.jpg 

 

接著大略翻了一下內頁,文字、圖片都很多

很好,我最怕用圖片塞滿的設計書

但是,忽然覺得怪怪的....,哪裡怪 ? ?

馬上尋找出版日期,是2010年7月出版一刷

居然標明是上個月發行的新書

老實說,我懷疑它的原文版不是很新的書喔~

因為,書裡的圖片、字型及排版都感覺有點OLD FASHION

我有一點點被騙的感覺!

 

不過,我說服自己靜下心來,再給它一次機會

LAVIE 一直是我心中 NO.1 的世界設計蒐集雜誌

LAVIE的出版社挑選的設計類書籍,並在LAVIE上大版廣告

應該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於是,每天我都看一點點文字再搭配新舊參雜的圖片

其實,我原就有一些設計的概念了,所以它並沒有帶給我很大的收穫

直到我讀了 Philippe Starck 談設計對他而言..之類的問題,

他的回答,真令我驚訝

究竟他說了什麼?

很抱歉,我不能透漏,這是對買書的朋友的尊重

 

我只能與你們分享

我們以為的設計師,其實並不真的那麼愛設計

他們成為大師之前,不見得都有光鮮的背景和過程

這本書到我手上不僅是看大師作品那麼簡單的目的

尚有設計背後,另一精神層面的境界待我去領會

 

我常覺得,在我約莫26.27歲時,我的設計感觀被開啟了

而這把鑰匙是:安藤忠雄的 " 光之教堂 "

在這之後,原本喜愛室內設計的我

進而欣賞有著硬梆梆外殼的建築設計

直到現在,建築對我仍舊保持巨大的吸引力

 

同時間

我也開始接觸 LAVIE 雜誌

每月必讀,已然成為我的精神食糧

任何的設計物件,不分類別、軟硬、大小、國籍,都會被放進雜誌內

因為這本雜誌,我彷彿被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圍繞般,展示著他們的作品

漸漸累積起我的美學素養,微微的鑑賞力

如果說,建築是我工作之餘生活的動力

那麼美學、設計就像每天一定要自然補充的溫白開水

所有的建築、設計書籍,對我而言都像玩具,永遠不嫌多!

 

接著,再和大家分享幾張,我從『空間聖經』裡翻拍的幾張照片

這些設計都是我喜愛的風格,當然也是我未來生活希望擁有的~

 

IMG_2472.jpg 

 

IMG_2470.jpg 

 

IMG_2471.jpg 

 

IMG_24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