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4.jpg      

 

 

『 旅行 』這件事

是我與兩位姊姊共同的興趣

我們都愛旅行,而且更愛自助旅行

我的大姊,在民國100年送給自己的禮物是『 10天挪威自助行 』

在這一路上,她拍了許多很棒的照片

我也透過照片一點點的認識挪威,這個對我而言,既遙遠又純淨的國度

 

 

IMG_8179.jpg 

 

 

IMG_7893.jpg 

 

 

IMG_7843.jpg 

 

 

IMG_6686.jpg   

   

 

  

姊姊前往的月份遊客已明顯少許多,所以幾乎不見旅行團,更別說亞洲臉孔

但我卻覺得這是很特別的體驗,有一種她也是挪威人的錯覺呀~

 

不過,天氣就像姊姊所形容的"春天後母心"  所謂的"風雲變色"常常上演

一會兒大雨、一會兒出太陽,陰天起霧是正常

 

人口不多,所以什麼"人擠人" ?   只有一次搭地鐵時遇過 

 

 

IMG_8026.jpg 

 

 

IMG_7931.jpg 

 

 

IMG_7879.jpg 

 

 

IMG_7578.jpg   

  

 

物價昂貴是眾所皆知,但對旅行者而言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

姊姊好幾餐都是麵包、三明治、優格、咖啡填飢

 

幾乎無法種植的氣候,使得大多食品仰賴進口

有一點頗好笑:挪威人大概不太喜歡蔬菜,所以姊姊只看過馬鈴薯和高麗菜

其中高麗菜一顆居然才台幣 3 塊錢,可見挪威人有多不喜歡它啊!

 

 

   IMG_7589.jpg

 

 

IMG_6759.jpg

 

 

IMG_6743.jpg

好普通的辦公大樓喔~  NO . NO,它是學校喔,每間都是大大片玻璃教室,真好! )

 

 

IMG_6571.jpg  

 

 

  

什麼 ? 型男 ? 豔遇 ?

路上都沒什麼人了,哪來帥氣型男,姊姊說都是『 老伯伯 』啦!

還有,豔遇這件事,如果說印度、尼泊爾這類國家是絕不可能前2名,那麼挪威應該可以排進前5名

  

 

IMG_8034.jpg  

(火車候車的露天月台,簡單清爽的像公園一樣)

 

 

IMG_6912.jpg

(原來挪威也有這一面,但發現沒?它是規劃這一面牆讓你噴在一起,不是到處亂塗鴉)

 

 

IMG_6684.jpg 

 

 

IMG_6511.jpg    

 

 

 

其實我對挪威很陌生,既定印象就是:冰川、鮭魚、富裕、寒冷、先進

 所以當姊姊有天突然喊說他要去挪威時,我忍不住問:挪威有什麼好玩的?

一直到姊姊要出國的那天為止,我都只知道她此行的重點是:看冰川

在看了2千多張照片 + 姊姊解說,才有一點點懂

 

但是,我依然看不出來這個國家為何可以富裕?

工業? 商業? 科技? 農業?

NO,以上都不是

 

答案是: 漁業、觀光、油田

哇 ~ 全都靠大自然給予呢!

所以說, 上帝是公平的吧~

 祂雖然給了挪威惡劣的天氣和地形,卻也給挪威人能夠活下去的資源

 

突然覺得,難怪大家都說,台灣是寶島,自然環境條件確實比其他國家好許多。  

 

 

IMG_7592.jpg 

 

 

IMG_6692.jpg  

 

 

IMG_7496.jpg

 

 

 IMG_7568.jpg   

 

 

挪威到處都有無線網路,對於一人的自助旅行,實在很棒

你也知道,晚上一個人在旅館真的很無聊,可以上網與大家分享旅行中的一切,並且知道你是否平安!

對於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挪威而言,先花重金建構網路,吸引人潮,再慢慢回收

一切相輔相成,難怪會富有啊~

 

當然,光有無線網路就想讓大家來這花錢,就太天真囉

姊姊說,挪威的大眾交通工具,準時到不可思議的程度,而且相當方便

不管是 火車、巴士、遊輪、腳踏車,都可以串連起來讓你到達任何地方

各種民宿、旅館、青年旅舍,再偏僻都找得到休息處

 

所以,姊姊居然某一晚下榻在只有她一位房客的旅館,稍恐怖經歷。

提醒大家,旅行中,安全是最重要的事,尤其是一個人的旅行!

 

 

   IMG_6940.jpg

 

 

IMG_7541.jpg  

 

 

IMG_6780.jpg      

      

 

姊姊還有另一段驚險的遭遇,

在台灣已經一再確認的看冰川地點,到了當地卻沒有開放,

當下放眼望去沒有人、沒有車,只有姊姊一個人,還下著大雨,又濕又冷,她一整個慌了

可是, 上帝就如同我在愛丁堡時對我的幫助,一樣的幫助姊姊

 

突然來了一輛車,是一對情侶,姊姊趕快攔下車,他們剛好要上山到另一家旅館,就把姊姊一起帶上山

結果,在山上的旅館旁居然有專帶遊客上山看冰川的服務,更幸運的是

此時姊姊遇到台灣的鄉親啦!是國泰人壽的旅行團,他們是也是來看冰川,但看冰川是需要事先預約的

姊姊當然沒有預約,看冰川的車一台可以坐4位,國泰團全都排上了,恰恰剩一個位子

姊姊因此順利的看到此行的重點" 冰川 "     我稱這個位子叫 :『上帝的恩典 』

 

(愛丁堡狀況解說:當時我受了傷,很晚了找不到民宿,更慘的是又沒帶民宿地址,

後來奇蹟似的,房東夫婦剛好拉著行李箱出現,他們剛從葡萄牙回到愛丁堡...)

 

 

 IMG_7796.jpg

 

 

IMG_7751.jpg 

 

 

IMG_7747.jpg   

 

 

 IMG_7643.jpg

 

 

IMG_6563.jpg

 

 

IMG_6590.jpg    

 

 

IMG_7427.jpg

 

 

IMG_7481.jpg

 

 

  IMG_7658.jpg

看起來像假的吧!但它是貨真價實的冰川)

 

 

IMG_7486.jpg     

 

    

 我想,我和姊姊們之所以喜歡自助旅行是因為

從每段旅行:最初的念頭

                    下決定的剎那

                              費心的規劃行程與敲定

                      旅行過程的點滴

 

 

一切全由自己感受,一種創造屬於自己的回憶

到老可以拿出來慢慢咀嚼的美好

 

 

挪威,經大姊這一回所帶回來的分享

不再陌生遙遠

我會將它加入未來旅行的名單中

希望大家也可以和我的姊姊一樣,提起勇氣

開始展開自助旅行的那一頁!

 

 

IMG_72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